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

平等分享愛

5月18日 有雨、間中放晴

聖德肋撒堂聖雲先會及關社組合辦「平等分享愛」行動,帶同新教友、慕道班導師等,到深水埗探訪無家者。
一行三十多人,先到「明哥飯店」,了解其派飯及飯票的工作,再分成三組,由「牌坊」開始,到各個「聚腳點」探訪無家者,分發麵包、飲料、日用品等。我們組先到通州街公園的「前亭」、「中亭」、「內亭」,行至欽州街西行人天橋。從跟他們的言談之間,了解到無家者受到的「對待」,更了解到他們的「選擇」。
天主給人自由選擇的權利,讓人為自己的一生做選擇,無家者亦然。他們有的是「被動選擇」成為無家者:染惡習或跟家人關係惡劣而被趕離家等;他們有的是「主動選擇」成為無家者:希望省下租金予內地家人、沒法跟家人相處而主動離家、失業無法負擔租金等。不管他們的選擇是什麼,既然我們都是天主的兒女,我們應包容、體諒及尊重他們的選擇。他們的存在或會佔用部分公共地方,但只要「一人讓一步」,總會有雙贏的方案,讓大家和平共存。
人間有的,應該是關愛,而非排斥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